首頁 FB粉絲專頁 English
關於比賽最新消息報名資訊參賽隊伍大賽成果保育推廣活動照片大雪山賞鳥簡介友誼連結
最新消息 
    新聞快訊
    2021 參賽隊伍
    2020 參賽隊伍
    2019 參賽隊伍
    2018 參賽隊伍
    2017 參賽隊伍
 

109.9.12大雪山賞鳥大賽新聞(自由時報)

 

大雪山賞鳥大賽 150名達人大會師

2020-09-12 08:30
字體
Line
FB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賞鳥達人大會師!台中大雪山是國內賞鳥勝地,東勢林管處舉辦「2020大雪山飛羽風情萬種賞鳥大賽」比賽將於今日上午10點15分結束。今年度因適逢賞鳥大賽十週年,參賽隊伍共計39隊,參賽人員150人,為歷年來之冠。多年來除了本國的隊伍之外尚有外國隊伍參加,但今年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並沒外國隊伍參賽。

    賞鳥活動老少咸宜,參賽隊伍中年紀最大為蔡牧起老師,今年76歲,年紀最小為林子恩等5名8歲的小朋友。而蔡牧起生涯賞鳥鳥種數超過6000種,是全台灣賞鳥界的第一名,跑遍全世界到處去賞鳥;而大雪山賞鳥大賽活動是他最愛參加的活動之一,10年來的賞鳥比賽僅一次未參加。

    賞鳥大賽得獎的常勝軍屏東鳥會紅尾伯勞隊,幾乎每次參加都會得獎,唯一沒得獎的那次是因故沒報名參加。這次主辦單位特地拜託他們把歷年來的獎牌拿來展示,算是激勵後輩賞鳥者能持之以恆,透過比賽能提升自己鳥類辨識的能力,有朝一日讓自己成為賞鳥達人。

    這次參賽隊伍中親子組共7隊,大專組4隊。其中風鳥隊今年參加第4次,2018年曾經得到第一名,紀錄鳥種55種;希望今年也能拿到前三名。另目前正在就讀彰師大美術系的學生表示,今年7月份無意間在大墩文化中心看到鳥類攝影展,當天看展後深感鳥類世界的無比美麗,雖然沒有賞鳥的經驗,但還是決定報名參加這次的賞鳥比賽,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社團法人台灣野鳥協會 地址: 40242台中市南區建國南路二段218號1樓 瀏覽人數:
電 話:04-2260-0518 電子信箱:birdtw.a1@msa.hinet.net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野鳥協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
更多最新消息 更多活動花絮
bayan çanta